來喝基隆老字號「五禾菊花茶」,傳承四代職人手工熬煮的菊花茶專賣店

發跡於 1945 年安樂市場的五味菊花茶攤,在海洋廣場對面巷內新展店,新店名為「五禾菊花茶。這簡單又不簡單的在地老滋味,傳承四代一賣超過一甲子,多年來堅持採用苗栗銅鑼鄉杭菊,加 5 種中藥古法熬製,入喉清甜回甘,新品牌也成功獲得年輕族群注目。

自然回甘的美好 五禾菊花茶

過去曾在安樂市場攤位,就喝過這家只賣五味菊花茶一味的老店,如今透過網路分享與報導,日系文青新店面以及自然回甘的好滋味,已成為網紅爭相打卡之店,以及來基隆一日遊必買名物之一。

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

據說新店面是本就是餐飲人的小夫妻檔,返家承接老攤車家業,以嶄新品牌形象,在孝一路 68 號展店,目標為成為百年老茶店,讓更多人知道五禾菊花茶的沁涼美味。

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

 

五禾菊花茶店內環境

茶店門口就能看到很特殊造型的家傳「古董六角櫃」,過去在安樂市場五味菊花茶攤車上就看過,如今擺放進店裡,上頭還放了使用的五味漢方 ( 苗栗銅鑼鄉「杭菊」+5種中藥古法熬製 ),卻更讓人覺得這角櫃特別意義非凡。

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

店門邊木框與復古窗花玻璃的小屏風上,貼了大中小杯以及大寶特瓶瓶裝 140 元等價格。櫃台另一側,則擺放三種容量杯子的樣本,以便讓客人在點單時,能快速便利的參考以做出選擇。

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

我們常買外帶瓶回家,買五有送一,若是外縣市想喝到這美味,也可以揪朋友一起團購宅配一箱分享美味。菊花茶很適合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上班族工作者,據科學家研究,有很好的保護視力與明目作用,搭配枸杞風味更佳。

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 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

新店面和過去在安樂市場擺攤的老餐車,形象截然不同,日系質感新穎漂亮,牆上也張掛了阿爸一些過去的懷舊照片、漂亮的菊花圖片與媒體畫面。

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 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

 

高水準菊花茶 好喝驚為天人

店家說菊花茶是尊循古法釀製,每天一早都要早起手工熬煮而出,再加入甘草和冰糖作為甜度的表現。天然漢方傳承的古早味,入喉是清甜回甘又沁涼,尾韻回甘,任何時候路過都讓人想要來一杯,誰來都會一試成主顧。

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

 

結語

從安樂市場起家,在地銷售超過一甲子,現今傳承至四代的五禾菊花茶,新展店在海洋廣場對面孝一路巷弄內,搶眼明亮的店面很好找,從市場攤車到開設品牌專賣店的轉變,好喝菊花茶的風味卻不減。來到基隆記得來買上這杯基隆古早味,才算懂玩懂吃喔!

五禾菊花茶,在地小吃,在地美食,基隆,基隆一日遊,基隆古早味,基隆小吃,基隆小吃推薦,基隆美食,基隆菊花茶,夜市美食,廟口美食,玩基隆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五禾菊花茶
  • 所在地址:200臺灣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68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三 四 五 六 10:30-19:00
  • 店家電話:0930 940 617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營業時間:週一到四、日10:30 – 19:00、週五、六10:30 – 21:00,每月公休見官方粉絲團。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