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義美火鍋周邊美食│基隆必吃人氣老店「人魚の戀鯛魚燒」, 8 種爆漿內餡任你選

源自日本東京,用麵粉、砂糖與小蘇打等食材,包入紅豆泥等不同餡料,製成形狀像魚型的鯛魚燒,在基隆義美火鍋旁騎樓,就有一家在地超過20年的「人魚の戀鯛魚燒」專賣店,不少人從學生吃到已經結婚生子。用心經營的老店,不甜不膩好滋味,是我心目中鯛魚燒的冠軍。

人魚の戀鯛魚燒專賣店

在地飄香超過 20 年的「人魚の戀鯛魚燒」專賣小店,就開業在基隆義美火鍋旁義二路上騎樓,日本風的紅色布簾上寫著店名,小店生意很好,老闆不斷在製作客人點餐的鯛魚燒,現場香氣四溢不難找到。

基隆特色美食,基隆美食,基隆美食推薦,基隆老店

 

人魚の戀鯛魚燒 菜單

魚腹內餡共有 8 種口味,有我最喜歡的「奶油」,以及「紅豆牛奶」、「香濃奶酥」、「花生」、「低糖黑巧克力」、「起司火腿」、「黑胡椒玉米火腿」、「鮪魚洋蔥」等眾多內餡,一尾$35,三尾$100無論是甜的或是鹹的口味,都非常好吃。

基隆特色美食,基隆美食,基隆美食推薦,基隆老店

 

即點製作的美味鯛魚燒

每個鯛魚燒都是老闆當場依照客人點餐,一個一個烤出來的,首先倒入麵糊,將麵糊擴散至鯛魚燒模型邊緣,加入各式各樣的內餡後,蓋上鯛魚燒機器烘烤數分鐘,即完成。

基隆特色美食,基隆美食,基隆美食推薦,基隆老店

奶油餡看起來就很香濃滑順,填入魚型中成為美味的夾餡,再翻烤一下,外皮也更香酥了。食客拿到後,就可以馬上享受剛出爐燙呼呼的甜香。

基隆特色美食,基隆美食,基隆美食推薦,基隆老店基隆特色美食,基隆美食,基隆美食推薦,基隆老店

 

令人幸福的美味

魚身外脆內軟像是蛋糕的口感,酥皮帶豐富香氣,中間的奶油餡料奶香濃郁且甜而不膩,餡料真的很多,小小鯛魚燒真材實料,現烤香味四溢,看似簡單的小吃美食,口味卻讓人大滿足,它的奶油鯛魚燒是我吃過目前心中的第一名!

基隆特色美食,基隆美食,基隆美食推薦,基隆老店

不甜不膩,香滑柔順的奶油餡料口感,真的好好吃,第一次吃之後就打算未來經過都要買一個。

基隆特色美食,基隆美食,基隆美食推薦,基隆老店

 

結語

近義美火鍋店的義二路騎樓下,飄香 20 餘年的基隆老店「人魚の戀鯛魚燒」,醒目的紅色的紅色布幕與香氣相當吸引人,許多人和我一樣,只要路過這家店就會買一個來吃。燙口爆漿奶油餡是我的最愛,大家可以各選喜愛的餡料買一個吃看看,剛出爐的鯛魚燒,保證美味的讓你覺得療癒又幸福!

基隆特色美食,基隆美食,基隆美食推薦,基隆老店

至於網傳謎團,有關鯛魚燒「到底要頭還是尾巴開始吃」,其實美味的鯛魚燒包入真材實料的豐富餡料,從魚頭到魚尾都是滿滿的,從哪邊開始吃起應該都分別不大,你快來買一尾一口豪氣咬下就對了啦(笑)!

來到基隆別只走廟口,還有很多好吃好玩推薦,例如較少人知道的原住民吊橋姨媽的鹹粥正濱漁港早午餐、深夜美食張媽媽香腸&肉串、八斗子薄皮水餃春興水餃店安一五郎吃海鮮、古月香牛肉麵老朱牛肉麵阿山哥雙胞胎、10元天天來鹹粥暖鍋物鍋の日正濱漁港的下麵與私廚母湯,美食景點走不完,快安排一日來基隆玩,來吃美食!

 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人魚の戀鯛魚燒
  • 所在地址:202臺灣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44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2:00-20:00
  • 店家電話:0937051955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