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美食推薦.麵線控快筆記|基隆人口袋名單內的好吃麵線 魚漿包大腸、蚵仔大腸

提起美味的基隆美食,除了觀光客耳熟能詳的以外,這邊要推薦大家在地人常吃的幾家麵線特搜。麵線在台灣是常見的平價小吃,基隆的麵線羹有點不同,除常見的蚵仔、大腸用料,特有是魚漿裡面包大腸或旗魚肉的羹類。

成功市場 餡料豐富的大腸蚵仔麵線

位在傳統市場內的麵線攤,好吃的指標便是絡繹不絕的人潮。麵線攤由闆娘一人顧店,每次坐下來吃都發現闆娘的手幾乎沒停過,大碗小碗一直包,有時候還會不夠賣。

這家是我目前在基隆最愛的麵線,假日想到會嘴饞,就搭公車去吃碗麵線。麵線料很多,還有香菜與蒜泥,配料共有花枝羹、蚵仔和大腸三種,整個很豐富。

基隆吃麵線因為近海港之故,幾乎不用怕吃到不新鮮的蚵仔,還大又好吃!大腸也像是老闆精選的,用的是大腸加大腸頭,處理的很乾淨,滷得香透Q彈,吃起來沒有可怕的肥油也沒有異味,是搭配麵線的絕配。

加上店家提供的生辣椒醬,這一碗大腸蚵仔麵線整個CP值直線上升!

傳統大腸蚵仔麵線
・成功市場內
・營業時間:6:30-13:30,每週一休

 

超特別魚漿大腸羹 大塊財麵線羹

店址位在以前肯得基右邊巷內,在基隆算是多代經營。第一代父親大塊財,四、五十年前原在三砂灣中船路的中正國小下方斜坡開著小店,是該校學生上學或放學必買的點心。後來傳給三兄弟,現在中船路、豐稔街、及劉銘傳路各擁一片天。三沙灣很有名的麥可麵線,據傳亦為同家經營。

麵線送上來,上面舖滿香菜、魚酥,個人覺得口味偏甜(?),但它最特別的是以魚漿包裹大腸塊的魚羹,每次吃起來的口感都驚豔不已,配料這種小細節被老闆處理為主要魅力,對饕客來說就是最吸引人的地方。

辣椒醬看起來很新鮮,一點點就頗辣。

大塊財
・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劉銘傳路3-2號
・時間:07:00-22:00

 

神秘的旗魚肉塊麵線 不可不試的特色麵線

之前給大家介紹過的旗魚麵線,也是配料很特別的,魚漿包裹的是新鮮旗魚肉塊,完全的基隆港味!

店內長年只賣五樣小吃,燒賣、筒仔米糕、魷魚湯羹、旗魚湯羹和旗魚麵線羹,每樣都很道地好吃,價錢很公道,用料也實在,能吃的很飽。

麵線口味鮮美,一大碗才$35,超CB值、超銅板價!碗內的旗魚漿羹,食材大塊又新鮮,這麼特別的配料,我在基隆以外的地方還沒看過。

店家除了麵線羹也賣其他好料,來了都可以一起嚐嚐!

台灣小吃
・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信四路2之3號
・時間:每日6:00-18:00 星期日休

 

來到基隆真的不要只走廟口,還有很多好吃好玩,例如少人知道的原住民吊橋姨媽的鹹粥正濱漁港早午餐、深夜美食張媽媽香腸&肉串、八斗子薄皮水餃春興水餃店安一五郎吃海鮮、古月香牛肉麵老朱牛肉麵阿山哥雙胞胎、10元天天來鹹粥暖鍋物鍋の日正濱漁港的下麵與私廚母湯,美食景點走不完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華三街 – 大腸蚵仔麵線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200基隆市仁愛區華三街20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06:30-12:30
  • 店家電話:0927 805 257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成功市場大腸蚵仔麵線。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