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南陽補習街美食.邱媽媽的店│開業超過 20 年,只賣超下飯的咖哩雞飯和椰奶海鮮燉飯

南陽街號稱補習街,周邊有許多受歡迎的學生平價美食,像是開業超過 20 年的「邱媽媽的店」,只容一個人通過的店面,窄如胡同,長年來整間店只賣美味咖哩雞飯和椰奶海鮮燉飯兩種燴飯,還有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吃法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今天要來介紹一家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的美食小神店「邱媽媽的店」,這家店以其咖喱雞飯和椰奶海鮮飯聞名於地,是許多學生吃貨們心中的美食小店。

學生時代補習就常來買午餐,從過去的$45,漲價至現今的$60,以台北持續飆漲的民生物價來說,CP值還是超高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 

邱媽媽的店 店內環境

在這裡開業已經20年以上,店內雖非新穎的裝潢,但保持的算乾淨,客人吃完後都會很有默契的,主動將紙碗拿到最底部的垃圾筒丟棄。

午餐時間差不多十一點半起就開始有購買人潮,由於店內的座位數有限,約是八個,若是想吃遇上客滿還是要等候一下,不過翻桌的速度算快,也不至於過於久候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 

邱媽媽的店 菜單介紹

店門口就可以看的兩大鍋香氣四溢的咖哩雞、椰奶海鮮醬,價格一律$60。

邱媽媽的店招牌菜「咖喱雞飯」,咖喱的香氣濃郁,保留了尾韻的微辣,咖哩飯吃起來十分溫和可口,醬料和下面的白飯攪拌均勻之後再舀來吃,超級滿足。雞肉則是入口嫩滑,軟嫩不柴。邱媽媽給的添飯量一直都不手軟,隨便一加都快要 C 罩杯般豐滿,60元就讓你吃飽飽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接下來,推薦「邱媽媽的店」另一道南洋風的招牌菜「椰奶海鮮飯」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特色在於特殊的椰奶香氣,味道好絕!一吃就能感受到椰子燉奶的清香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海鮮的鮮味也十分突出,吃過就讓人鮮美難忘,搭配著椰奶汁和海鮮的鮮味,更是讓人食指大動!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選用的豬肉塊吃起來好軟嫩,超級品!當然蔬菜塊也不會少,有菜有肉讓你吃的好又飽足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 

邱媽媽的店 隱藏版吃法

小孩才做選擇!想要一次豪吃兩種口味的燴飯,邱媽媽的店也能一次滿足你的心願。許多熟門熟路的客人,來到這裡都知道要點「綜合口味」!也就是一半醬料是咖哩,一半是椰奶海鮮。兩種口味建議不要MIX在一起,一次舀起一匙口味單獨享受它的美味,是最棒的吃法!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 

結語

除了這兩道招牌菜之外,店家的服務也十分親切,讓人感受到家的溫暖。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美食店,不妨來「邱媽媽的店」品嘗一下他們的咖喱雞飯和椰奶海鮮飯。相信您一定會愛上這裡的美食!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 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邱媽媽的店
  • 所在地址:100臺灣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17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1:30-20:00
  • 店家電話:無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