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正濱漁港│改建古民家的個性老屋酒吧「海閣」,老宅內的優雅慢飲時光

正濱漁港一帶有許多古民家改造的新開店,其中開店超隨興,來訪不一定開門的秘店「海閣」,就在彩虹屋美景正對面。因老屋閣樓有個使人瘋狂的日式榻榻米坐席區,未正式開幕已先竄紅,成為在地人熱烈討論的特色店家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進入海閣店裡就像進入不同的時光,就著玻璃大窗正對正濱漁港彩虹屋美景,沒有窗簾的遮蔽,享受陽光大片灑進屋裡,舒服的像自己家。

 

舊中有新的神祕海閣老屋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這棟高齡老宅原為老舊漁網行,閣樓原已塌陷,耗時重建整頓,作為酒吧空間,海閣除了美感不凡,更是一間具有實驗精神的小酒館,販賣咖啡和各種調酒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整間店的靈魂主理人是基隆才女LULU,正悉心為來客準備咖啡。由於本身就有蒐集老件的喜好,店內裝設也都自己來,催化小小空間盛放不同年代的古美感,安穩收納在海閣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從檯燈、壁飾、到店內擺設,海閣有著多層次的時代融合概念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在入口處抬頭就能看到二樓小閣樓,極難想像過去是一處坍塌的廢宅邸,重建後找到了生命新出口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入口櫃台上就放了一台8、9年級生可能不懂,已可列入古董的轉盤式電話。舊時的美好生活感,好讓人喜歡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小角落也有佈置的小巧思,現代感的人形模特,低調優雅地隱入室內空間。

 

讓老屋迷瘋狂不已的海閣閣樓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跟著貓咪延著木樓梯上到二樓閣樓空間,襲來一陣大驚喜!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閣樓重建了老宅邸原本的方形窗、仿舊榫接、木製地板、上玻璃透光的原木柱矮牆,並一片片手染拼接的斜屋頂。宛若走進舊日時光,感受生活的美好與適意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海閣二樓最特別的就是在舊式硬床墊上的日式榻榻米座位區,融匯台日多元文化,累積豐厚文化底蘊,相信會是最熱門客席區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旁邊的老窗透進日光,感覺可以很悠閒地在這裡過一下午,或是晚間和喜愛的人一起小酌,放鬆白日的緊繃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日光從隔間板滲透為光影,打在水泥牆面上,在時光裡,濃縮出最美好的部分,像是靜心的儀式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遊走在別具風情的老房子空間,建議用閱讀的態度去欣賞海閣,觀察老件的寶貴,與闆娘的創意佈置,擦撞出一股老屋新興力量。

 

藏著闆娘設計魂的特製調酒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店內販售著各式顏色繽紛的特製調酒,或是客製化調酒或手沖咖啡均有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適合女生放鬆好好聊聊小酌的地方真的不多,在老屋內喝點調酒,特別有很沉穩很放鬆的感覺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想吃東西可以請隔壁知名的店家「下麵」外送餐點組合「下麵好腸」(飛魚卵乾麵+飛魚卵香腸)至店內品嘗,聊天之餘也不用擔心嘴饞沒東西吃。

飢腸轆轆推薦│「下麵」是外面吃不到的特製飛魚卵乾麵,來正濱漁港必吃美食!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超好喝的調酒,待在舒服的空間,看著外面彩虹屋美景和日光變化。從咖啡喝到調酒,在老宅暢飲享受美好時光。

 

店狗小乖和他的貓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闆娘LULU也是愛護動物的支持者,店內除了本身飼養的店狗小乖外,更協助照護隔壁卡拉OK店餵食的浪貓,我稱他為「喵喵叫」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他是一隻自由慣了,一直想要放飛自我的浪貓,因為被外面的野狗咬傷了,目前由店主照顧中。請大家來訪開門時幫忙注意一下,貓咪看到開門會想往外衝唷!(笑)

 

結語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「海閣」是由老屋重整改建而成的老宅酒吧,古屋就在正濱漁港彩虹屋正對面,透過改造賦予老建築新的風貌,裡面是濃濃懷舊感,可以點一碗隔壁的「下麵」,到店裡配上一杯調酒,看著窗外的陽光漸漸變幻,彷彿時光倒轉回到舊時光。

來到基隆真的不要只走廟口,還有很多好吃好玩,例如少人知道的原住民吊橋姨媽的鹹粥正濱漁港早午餐、深夜美食張媽媽香腸&肉串、八斗子薄皮水餃春興水餃店安一五郎吃海鮮、古月香牛肉麵老朱牛肉麵阿山哥雙胞胎、10元天天來鹹粥暖鍋物鍋の日正濱漁港的下麵與私廚母湯,美食景點走不完。

 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海閣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98號
  • 營業時間:00:00-24:00
  • 店家電話:無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營業時間視店家心情XD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