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咖啡香圍繞的咖啡廳古都|Eddie’s cafe Et Tiramisu 基隆咖啡館,手沖咖啡 X 高評蛋糕的絕妙美味

台灣最北山海城市基隆,除了擁有多樣知名的美食小吃,從日據時代留下至今的咖啡文化,也與台北有異,在地開設密度極高的多家達人級咖啡館,其中專為旅人蒐集各地咖啡情報的 Big 7 Travel 網站,曾公布「台灣 25 間最棒咖啡店」名單,雨都咖啡 Eddie’s cafe Et Tiramisu 也榜上有名,店裡除了美好的咖啡,老闆娘驚人的手藝也帶來許多每日甜品,熟客都知道每一樣都不誇張的好吃到爆表,每次來都能發現不同的驚喜。

咖啡店,咖啡店推薦,咖啡廳推薦,基隆咖啡地圖,基隆咖啡店,基隆咖啡廳

基隆市長林右昌曾表示「基隆可說是台灣最早的咖啡城市,早期基隆港貿易繁盛,因此西化最快,咖啡廳歷史悠久且密度極高」。基隆咖啡文化有著獨特韻味,對習慣喝咖啡的基隆叔叔阿姨們來說,早已是每日不可或缺的身心糧食,用一杯手沖咖啡開啟一天的生活,在基隆喝咖啡就是這麼生活化。

Eddie’s Cafe’ et Tiramisu 2009.12.23 正式開業,開設在成功市場華四街的老公寓,提供咖啡飲料與全自製甜點,並販售咖啡熟豆。雖然地點在巷弄內,只要認明鮮豔的黃色大門就不難找,推開進入的就是艾迪老闆的咖啡基地,整體空間格外寬敞明亮,濃郁咖啡香氣飄散,將療癒感與美好帶入生活之中。

Eddie's cafe Et Tiramisu

Eddie’s Café 是基隆最早發展手工咖啡與特色糕點的店家,熟門熟路的常客都知道,點一杯充滿老闆手沖魅力的單品咖啡,再配上老闆娘巧手製作的高評價糕點,其中飄著酒香的提拉米蘇,是常客最愛。

咖啡店,咖啡店推薦,咖啡廳推薦,基隆咖啡地圖,基隆咖啡店,基隆咖啡廳咖啡店,咖啡店推薦,咖啡廳推薦,基隆咖啡地圖,基隆咖啡店,基隆咖啡廳

老闆娘的手藝驚人,除了熱門招牌提拉米蘇,還會製作多種蛋糕,品類有卡士達蘋果戚風蛋糕、老奶奶檸檬蛋糕、抹茶戚風蛋糕、抹茶貝殻蛋糕、法芙娜巧克力蛋糕、焦糖核桃磅蛋糕、檸檬貝殼蛋糕、檸檬糖霜磅蛋糕、抹茶奶油蛋糕捲、經典水果磅蛋糕、瑪德蓮、核桃肉桂捲、香醍檸檬戚風、香醍鳳梨戚風、焦糖烤布蕾、法式洋梨塔、焦糖堅果塔、脆頂莓果塔、西西里檸檬凍、酒漬櫻桃巧克力、沙河巧克力、司康佐果醬、咖啡小酥餅、松子蘋果派、洋梨酥派、昭和布丁、焙茶生乳酪、檸檬生乳酪、草莓覆盆子生乳酪、紅豆抹茶生乳酪、百香芒果生乳酪、無花果巴斯克乳酪,和一年一度的荔枝玉荷包生乳酪等,還有更多甜點等你來品嚐。

咖啡店,咖啡店推薦,咖啡廳推薦,基隆咖啡地圖,基隆咖啡店,基隆咖啡廳 咖啡店,咖啡店推薦,咖啡廳推薦,基隆咖啡地圖,基隆咖啡店,基隆咖啡廳咖啡店,咖啡店推薦,咖啡廳推薦,基隆咖啡地圖,基隆咖啡店,基隆咖啡廳 咖啡店,咖啡店推薦,咖啡廳推薦,基隆咖啡地圖,基隆咖啡店,基隆咖啡廳

甜品每日製作推出不同,有時會發佈通知「今日甜點」在官方粉絲團,出發前可先行查看。另外,每年老闆也會團購蜂蜜,黑葉荔枝、玉荷包荔枝,有興趣可以詢問老闆。

 

結語

咖啡店,咖啡店推薦,咖啡廳推薦,基隆咖啡地圖,基隆咖啡店,基隆咖啡廳

近成功市場雅致的 Eddie’s Café,老闆夫婦態度親切,來店不限時但也不能訂位,是個很舒心的咖啡空間,可以和朋友相約「慢慢喝」、「慢慢聊」。冷泡咖啡手法特別,除了展現出咖啡風味更深一層的底蘊,讓顧客在品味之餘,更大幅保留咖啡豆原味,來一杯彷彿就能褪下生活倦意。

歡迎大家來基隆看山海美景、喝咖啡,在繁雜的城市裡,到經典咖啡店用咖啡和甜點好好款待自己,找到靜謐優閒的片隅,好好謝謝自己平時的不容易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Eddie’s cafe Et Tiramisu
  • 所在地址:201臺灣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25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四 五 六 13:00-19:00
  • 店家電話:0989 840 785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週三店休。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