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旅遊 ◆ 潮境風呂溫泉會館(已休業)|隱藏在環山裡的基隆泡湯小勝地

潮境風呂溫泉會館(已休業)是一個位於基隆新豐街上的隱藏版休閒勝地,距離基隆市中心約有15分鐘車程。這裡有隱身山中被綠山環繞的星巴克和精緻的義大利餐廳,以及一流的溫泉會館。逐漸入秋的時節,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或兩人世界悠閒在此度過周末。

IMG_3611

潮境風呂位在基隆信義區新豐街靠近微笑台北的新建案,走到新豐街看到潮境風呂和星巴克的指標就可以右轉入道。

IMG_3613

轉彎後再直行一會,就可以看到左邊對面有潮境風呂的黑色指標,直走到底就可抵達。兩側都是新鮮的綠平地,還有可以的羊群裝置在草地上。潮境風呂溫泉會館在路的盡頭,被環山綠坪環繞,視野遼闊,空氣清新。這是一個可以拍攝照片的地方,非常適合女孩的旅行,擁有自然氛圍的絕佳景緻。

IMG_3612

會館外有一個停車場,建議駕車前來。所在方向比較靠近八斗子北海岸沿線,遠離鬧區因此並沒有很多遊客,是不喜歡多人太都會感的最好放鬆去處。

IMG_3617

這個地區以其豐富的自然風光而聞名,聽說建商在這裡探勘到溫泉,引起我的好奇而前來探店。

IMG_3616

建築正中央是新開的星巴克新豐店,左邊掛有潮境風呂Logo的,則是曇朵義大利餐廳+溫泉會館本館,因此這裡是結合星巴克咖啡+溫泉會館+義大利餐廳的多元化空間。

IMG_3620 IMG_3621

在星巴克正門口往左邊看,就是餐廳與泡湯入口,門口也掛有營業時間,要看好不要跑錯時間來了!

在潮境風呂餐廳享受美味的料理饗宴

IMG_3629IMG_3624 IMG_3628

門口立有詳細的MENU資訊,之前有來吃過曇朵義大利餐廳的燉飯,記得餐點精緻且味道很棒,下回得再來品嚐餐點。

義式餐廳的內部裝潢深雅恬淡,空間周圍都是大面的落地玻璃窗,能看到外面的漂亮景觀,整體以橘色+木頭色為主色調,特別的是這裡竟然有一個Pizza窯烤爐,提供現做的手工披薩,窯烤爐好有味道,看起來有種讓空間更溫暖的感覺。

IMG_3631

櫃檯旁邊的走道直走就是通往泡湯處,服務人員引領我前往位在樓下的甜蜜湯屋,途中還發現原來這邊有大眾池(目前整修中尚未開放),就位在星巴克的後方空間,後面就是綠山,在這裡泡湯真是太夢幻的美好了吧!

IMG_3633 IMG_3632

戶外石砌的露天湯池,周圍的大自然環山美景也相當壯麗,在群山環繞下泡著戶外湯池,可以讓人身心靈都療癒。

IMG_3634

泡湯的地方在樓下,空間明亮不陰暗,也沒有不好的氣味,可以感覺的環境維護的認真。

IMG_3636IMG_3635

下樓之後就能看到一條寬走道,整排都是潮境風呂的私密湯屋,今天體驗到的是#105的甜蜜湯屋,光走道就裝潢的好高級,都不知道基隆竟然有這樣美好的秘境溫泉!

影片實拍 發現基隆泡湯新去處 基隆潮境風呂

IMG_3639IMG_3644

一進門就驚艷了,內部空間非常大,左邊有一個小桌兩椅,和一個竹編休息床,湯池用珍貴石材打造的冷熱水池各一座,大的是熱泉,小的是冰泉,能在泡湯時輕易轉換不同溫度之間,體驗冷熱交錯之後的紓壓輕鬆。我抵達的時候,兩個池子都已經在放水,可見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我提早放湯水預備,對外窗簾也體貼的先幫我拉下來了。

IMG_3652

湯池旁有兩個小空間,靠湯池的是淋浴室,另一個是洗手間,兩個門上都掛了清潔感極佳的白色大浴巾。除此之外,赤腳踩在地上的清潔度也意外的好,去過那麼多湯屋,有很多對環境可能是只做到盡力打掃但並沒有做得最好,這裡感覺打掃的都很乾淨,室內空氣也沒有霉味(畢竟要在裡面放鬆享受,因此這點很重要),設備維護得很好。

IMG_3665

大門旁邊有一個超大的洗手台,有一大面鏡子,從最裡部的角度往外拍,就看得出空間的非常大。我在台灣、日本泡了那麼多湯,真的很少見到大間的湯屋,空間大真的很棒不壓迫。

這也是一般我泡大眾湯多的原因,就是因為不喜歡湯屋的狹小空間感,把自己關在裡面又不透氣感覺很糟,也不療癒放鬆,因此這間簡直媲美五星級的湯屋,就整個大大滿分!不只讓泡湯的活動空間變得很寬廣,更讓來享受的心情也跟著放鬆不少。

IMG_3656IMG_3657

一間令人想好好花時間享受溫泉的會館 浴品也是重點

IMG_3654IMG_3655

IMG_3642

來看浴品,洗手台上備兩罐基本必配的免費礦泉水,提供給泡湯客人,而浴品真的很高級,給的竟然是歐舒丹馬鞭草系列,品項包含洗髮精、潤髮乳、沐浴精、身體乳液等,這也太高規格了!是之前我住四五星等飯店才會給的浴品。

IMG_3649

湯屋內的供餐MENU,提供特製主餐和Pizza,能在這高質感的泡湯設施裡,和溫泉、美食度過一段享受的時光。

IMG_3659IMG_3662 IMG_3671

享受玩這麼高規格的湯屋空間,接下來終於要進入重頭戲,是我這個泡湯控來好好享受湯水的時候了!是說,既然來到星巴克結合溫泉會館這麼特別的地方,怎麼可以錯過外帶一杯星巴克,加倍給自己好好享受。

IMG_3668

美好的湯泉是溫泉女子的一大樂事

潮境風呂的溫泉水採至地底下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,也就是俗稱的美人湯。泉質細緻、無色無味是女性的最愛!據說泡在碳酸氫鈉泉就像浸泡在天然的化妝水一樣,深受女性朋友喜愛。

台灣其他的碳酸氫鈉泉代表泉,還有我最愛的礁溪溫泉、知本溫泉、霧鹿溫泉等。

IMG_3669

將身體投入熱熱的湯水裡,享受被熱水溫暖的包裹著,眼前的戶外景觀是一片綠意,小鳥群嘰嘰喳喳不知道在進行什麼對談,我坐在熱水裡,放空的看著飄起的水蒸氣,身體感受到碳酸氫鈉泉的滋潤,泡了一下就感覺皮膚吃水變得咕溜咕溜的,感覺比較滑順,還蠻神奇的,果真是美人湯!

IMG_3664IMG_3673IMG_3672

因為自幼奶奶就帶我們孫兒上陽明山泡湯,也就此養成了我愛泡湯的習慣。除了台灣各地溫泉,我尤其愛在去日本時泡湯,有遇到就泡,沒遇到就找錢湯,在夏天時也跑礁溪泡湯,也讓我被朋友冠上「泡湯控」的名號。

前陣子剛從日本東北秋田溫泉乳頭鄉回來,在那也是很享受用湯水照顧自己的體循環,能夠的話就是每天早湯+晚湯,現在又讓我找到一間在基隆還在新住所附近的泡湯去處,能解放身心,真的覺得很幸福啊!

IMG_3666

一時扯遠了,說回湯屋,外頭還設有一個景觀小露台,眼前望出去的景緻充滿綠景,在綠意盎然的山林邊泡溫泉感覺就是特別享受,若是怕曝光不安心,也可以把窗簾拉下來保持個人隱私。

IMG_3667

彷彿在自己的私人別墅享受美好的溫泉

潮境風呂雖是位在基隆,遠離鬧區的環山會館,卻提供了不一樣的溫泉新秘境。湯屋氛圍甜蜜湯屋(平日$1,300、假日$1,600),與適合家庭的溫馨湯屋(平日$1,600、假日$1,900)。

精緻隱密適中的湯屋,隱密卻自在的空間與氛圍,能夠讓人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片刻,在湯水裡浸潤身心靈,讓身心完全放鬆,非常推薦給喜歡好好愛自己的女性、母女同遊、親子溜小孩泡湯和需要好好加溫感情的戀人或夫妻,來基隆旅遊順便到此,絕對能享受到無與倫比的雅致體驗!

IMG_3627

來泡最宜美肌的溫泉

倚偎翠綠山景,遠離基隆鬧區的潮境風呂溫泉會館,是推薦基隆泡湯就近秘密基地和基隆旅遊後的休息去處,也是想找個地方遠離日常壓力的人們最理想的休閒之地。用實惠的價錢享受溫泉與美食,絕對是一種超值的體驗,來這邊享受一下美人湯吧!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