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身暖暖區公所,融入淡蘭古道綠色植感系的暖暖區圖書館

誰說去暖暖只能大玩大吃,你還可以找一天當文青,到暖暖區公所四樓的暖暖圖書館,看看淡蘭古道專區的精選藏書,放慢急躁的腳步挑本書閱讀,體驗「僞暖暖人」的日常,也是很特別的旅遊玩法。

 

暖暖區圖書館

暖暖區圖書館前身為「暖暖區閱覽室」,創設於民國 58 年 12 月 11 日,座落在過港社區中心。之後於民國 72 年 1 月 28 日遷至現址成立圖書館,原由基隆市政府教育局管轄,民國 87 年 7 月 1 日起隸屬於暖暖區公所。民國 92 年 7 月獲得行政院補助工程款,將原有之圖書館重新規劃、設計、整修並於民國 93 年 4 月重新對外開放,且以開架式書櫃提供民眾閱覽使用,總面積約 156 坪。於民國 111 年 1 月 1 日起,歸屬基隆市文化局管理。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單看建築你可能很難想像,在暖暖區公所四樓,竟藏著一處帶有綠色植感的暖暖區圖書館。在大門入口處的地上有一個大型的在地地標很特別。不管你是想單純去看書、參觀,或是來此查閱書籍了解「淡蘭古道暖暖支線」,都很推薦到暖暖時,考慮列入行程當中,一起來看看有什麼特別之處吧!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 

走進植感系暖暖圖書館

走進暖暖圖書館,空間明亮簡樸不鋪張華麗,充滿書卷氣息。在這裡你可以隨意挑本喜歡的書,在座位區靜靜閱讀,享受與書對話的片刻。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 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 

淡蘭古道展示專區

暖暖是百年官路「淡蘭古道」的起點,因此與淡蘭古道有極深的歷史淵源。走進圖書館的左手邊,即可看到淡蘭古道的展出專區,包括書籍、印刷物、地圖旗幟與走讀暖暖刊物展示等,再再呈現對淡蘭暖暖百年生態人文的重視。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 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 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 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 

親子閱讀室

可愛的空間孩子們來都樂翻了,暖暖圖書館設置親子閱覽室,推廣親子共讀,讓孩子能及早開始接觸閱讀,是週末親子共讀與打發時間的免費好去處。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 

期刊閱報區

在舒適寧靜且充滿各種小植栽盆的環境中清新閱讀,共有數十種最新期刊可以免費閱讀到飽,不用自己花錢感覺好超值!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 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 

基隆 / 暖暖地方特色館藏區

這區域館藏了基隆與暖暖地區相關的珍貴書目,且該區全書不開放外借,你只能親身造訪暖暖圖書館,才有機會閱讀到這些寶藏藏書。這一區的植栽特別豐富也特別多,向著陽光為圖書館帶來一些芬多精,在這裡看書感覺腦袋都更清晰了。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 

新書推薦

四處的書櫃上,都擺滿了這樣的新書推薦,對新到書籍有興趣想了解的,這樣就能更加一目了然。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 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 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 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 

豐富的在地工作坊活動

地方影像故事培力工作坊 淡蘭暖暖
跟著攝影師的腳步,站在百年歷史廊道的起點暖暖,循先人足跡,走進淡蘭古道的記憶風景。用四堂課打開您的攝影眼,邀您一起用影像書寫地方故事,用光影共同記錄暖暖時光。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 

最新活動 生活在淡蘭暖暖的氣味

圖書館,暖暖圖書館,淡蘭古道,淡蘭暖暖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基隆市立圖書館暖暖分館
  • 所在地址:205台灣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2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 08:00-17:30
  • 店家電話:02 2457 9121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