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頭角海濱公園的童話感百年老宅咖啡屋「小屋 xiao wu」,時髦地外帶一杯冰沙吧!

鼻頭角海濱公園旁的第三間百年老宅,是一間以外帶專賣為賣點的咖啡屋小屋 xiao wu」。該店店主採佛系經營方式,只營業夏季假日,不過也要運氣夠好,才會有機會遇上開門營業,買上一杯甜甜冰沙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 

度假地風貌的鼻頭角海濱公園

位在東北角瑞芳,建有濱海線、燈塔線及稜谷線串連的鼻頭角步道,以及前區的鼻頭漁港。在此可無死角的觀看大自然海天美景,以及遼闊舒心的湛藍海洋。最著名的就是「小石階」望月坡草坪,白天賞海景,夜晚可以觀星,是很適合全家大小、情侶、朋友一同出遊散心的景點推薦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 

小屋 xiao wu

週休想去新北市瑞芳區風光景緻的鼻頭角看海,搭乘巴士、開車、騎車都很便利。走進鼻頭漁港,旁邊的一棟斜式屋頂加上獨特綠系外牆,讓人好奇停滯,其中可以推薦進去看看的是,販售各式冰沙、特色飲品等商品,成為鼻頭角地區最推薦的小清新,於是走上屋外的老式樓梯,進入店裡一探究竟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 

店內環境

聽店家說才知道,「小屋」是一棟百年老宅,經過了精彩的改造,保留了導入柔和光線的大面玻璃窗,和老宅原有木製天花板與特色地板,加入白系無機質感設計風、隨處可見的綠色植栽、可愛的長椅腳板凳,轉身成為明亮可愛又獨有風格的咖啡屋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一進入立刻就被店裡空間的明亮與寬敞給深深吸引,陽光透透的撒落進室內,是讓人很放鬆如同在森林中散步氣息的小小咖啡屋,環顧了一下四周,決定先點杯甜甜的飲品後再出發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 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牆上可愛的海洋元素圖案與裝飾,放在白系的老宅邸內,也完全不會不協調,透出海邊的度假風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 

MENU菜單

店內販售各式引人食慾大開的視覺冰沙、鍋煮奶茶、咖啡、海星堡、特製可頌、仙草奶凍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 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 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 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店家招牌有造型特別的海星堡鬆軟熱麵包、特製可頌,飲品則是各式冰沙與鍋煮奶茶,店主還會很特別的動物款咖啡拉花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 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 

店外的美好視野

點了一杯冰沙,等候的期間望向店外,自然的風、自然的光線、很美的雲朵和自在愉悅的心情,這時候好像可以感受到真實生命底層的那股純粹。比起甚麼大觀光景點或甚麼名勝地點,這個風光都還讓人更喜歡與印象深刻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在這發呆了一會兒,突然有感我們對生活質量的定義,其實完全取決於心眼所見。看不到那麼多高樓大廈、豪車名包,生活裡不用複雜的人際交涉,天天面對寬闊大海,這裡的人臉上都是良善又知足的笑臉。怎麼才算是過得好,答案似乎就全變了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 

牛奶布丁冰沙

旅途中的第一站,就先意外來到這樣清新度假風格的咖啡屋,為自己帶走一杯甜甜又顏色繽紛好看的特色冰沙,目的就是想讓自己體驗鼻頭角有多 CHILL,不只是因為海洋風景與步道散步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將布丁、鮮奶、草莓醬,如藝術品般的堆疊在一個杯子的空機裡,幾乎讓人不捨得破壞它的模樣。大力吸一口甜蜜,布丁與草莓醬嘟嚕滑入口中,感受到那帶 Q 而不膩的布丁滋味,濃醇、新鮮又好喝,喝過勢必會認同,從那麼遠的地方來玩是值得的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 

結語

鼻頭角想來杯甜甜的冰沙,或是玩累了想吃一點小甜品充飢,可以到公園附近的綠色「小屋 xiao wu」,偶遇看看只開夏季週末段的佛系經營店主,當日有沒有營業。買到算你幸運,那麼你便可以和我一樣,帶著甜甜而愉快的心情,繼續前進週末小休旅。

咖啡屋,新北旅遊,東北角,鼻頭角,鼻頭角公園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小屋xiao wu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3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六 00:00-24:00
  • 店家電話: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店主佛系經營,人品好才有機會遇到店開。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