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四國自由行.美馬旅館住宿推薦|創業130年以來深受四國遍路旅人喜愛的老字號旅館

若你喜歡日本文化,想體驗有別於都會的神秘與寧靜,或是正在規劃四国遍路朝聖的旅宿,那麼創立於明治 24 年,至今已有 132 年歷史的四國高知「美馬旅館」,隱身在山間小鎮中,擁有美不勝收的自然風光,樸實無華的木造建築,為旅客提供極致的舒適與體驗,推薦你一試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 

美馬旅館交通路線

①從高知龍馬機場:從 JR 高知站乘坐汽車或機場大巴約 30 分鐘,從 JR 高知站乘坐道贊線特急到久保川站約70分鐘,從 JR 久保川站步行約 7 分鐘。

②從JR高知站:乘坐土贊線特急到窪川站約 70 分鐘,從 JR 窪川站步行 7 分鐘

③從高知市開車:從高知市經高知自動車道、高知自動車道(免費區間)約70分鐘

④徒步:從岩本寺5分鐘,從JR久保川站步行7分鐘

 

充滿昭和初期特色的美馬旅館本館

美馬旅館在「四万十町」四國八十八所聖地的第 37 所「岩本寺」的參拜道路上,創業於 1891 年的老字號旅館,主樓建於 1937 年已有百年以上歷史,即使時代變遷,依然閃耀的光芒,受到各界文人雅士愛好。本館從窪川站步行 7 分鐘抵達,建築風格充滿了和風元素,包括木質結構、榻榻米、竹編屏風等,溫暖乾淨,你不會想到是在百年老屋裡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除了豐富的歷史背景,美馬旅館還有著獨特的建築特色。例如,旅館大堂的屋頂使用傳統的半木造屋頂,讓人感受到濃厚的日式風格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長廊上,木框上的玻璃窗,給人一種昭和時代的感覺。讓人彷彿置身於明治時代文豪的絕妙旅館,日式庭園、陶瓷器、茶具等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旅館內的小指示招牌,指引疲憊的旅人前往食堂或是湯殿,好有味道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 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旅館仍保有自明治時代創業以來,歷經明治、大正、昭和、平成、令和,無論時代如何變遷,熱情好客精神仍在。拖著疲憊的身軀抵達目的地的旅人,可以盡管愜意休息享受空間,與外頭的庭院造景,春分時還可見到櫻花綻放呢!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兩層樓的建築,通往上層的樓梯也好有歷史感韻味。建築內部還是很漂亮的,房間也很舒服,泡澡也很棒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二樓空間兩側都是玻璃窗,採光極佳,旅客在這裡可以很放鬆的卸除疲累。

客房

2018年末,除了本館之外,採用四万十檜木興建的美馬旅館新館「美馬旅館はなれ木のホテル」也已開幕,接收更多各地來的旅客。並於 Wood Design Award 2019 的 413 件作品中,獲得了特別獎(Wooden Hospitality Award)。美馬旅館一直以來都是日本旅遊業的重要旅宿,不僅是一座美麗的建築,也是日本文化的代表之一。

 

美馬旅館房型介紹

四國遍路是許多信仰深厚的朝聖者所前往的聖地,而在這條聖路上,美馬旅館是一個受到眾多遍路者推崇的住宿選擇。主樓建於 1891 年,曾接待過小說家林富美子以及眾多文化名人和著名演員。

旅館內的客房則採用了傳統的日式榻榻米和床鋪,共有 6 間客房,3間吸煙房、3間禁煙房。包括懷舊日式房間和現代化的洋式客房。在這裡,可以盡情享受傳統日式床鋪所帶來的舒適感受,同時也能體驗到現代化客房所提供的一切便利設施

①大型房間:16 張榻榻米大小的可吸菸房型,最多可住宿 6 人,適合家庭和團體出遊。

[主樓]大房間(每間最多6人)*禁止吸煙
▲圖片來源 美馬旅館官網

②中型房間:共有 3 間不同房型,適合 1 至 2 人入住,適合四國遍路朝聖者或商務人士。

[本館]中間房間(每間最多2人)*禁煙
▲圖片來源 美馬旅館官網

③小型房間:適合一個人住的小房間,禁止抽煙。適合朝聖者和商務人士使用。

[本館]小房間(每間最多1人)*禁煙

入住還有湯殿可以使用,入浴時間 16:00-23:00,僅限上午淋浴。日式旅館浴室打掃得很完美,清潔度也很出色,木造浴缸很漂亮。有一台洗衣機和一台烘乾機,可以免費使用,洗滌劑需要支付300日元。

浴室
▲圖片來源 美馬旅館官網

 

美馬旅館的食堂

餐飲也是不容錯過的一環!旅館的餐廳以當地食材與四萬十町精選蔬菜,來製作精美的料理,從早餐到晚餐,每一道菜都令人垂涎欲滴。更令人驚喜的是,旅館提供的自家釀造清酒,味道細緻深邃,絕對讓人流連忘返。

另外,餐廳也出售簡單的紀念品。除了使用的紀伊醬油和京都茶,還有當地特產和 T 恤。

早餐
▲圖片來源 美馬旅館官網

 

推薦美馬旅館的理由

①距離四國八十八所的聖地近:美馬旅館位於香川縣的琴平町,距離八十八箇所的聖地非常接近。朝聖者們可以在旅館休息,再前往附近的聖地參拜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②擁有舒適的客房:美馬旅館擁有各式客房供選擇,包括和式房間和洋式房間。房間內設施齊全,如浴室、空調、電視和Wi-Fi等。每間客房的設計和佈置都非常優雅,充滿和風情調。

③提供美味的膳食:美馬旅館的餐廳提供美味的當地料理,使用當地新鮮食材烹製,讓客人可以品嚐到地道的四國美食。旅館還提供早餐和晚餐,可以讓朝聖者們充分補充體力。

④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:美馬旅館的建築是一個具有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,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。旅館內設施齊全,包括有趣的展覽、圖書館和美術館等,可以讓遍路者更深入地了解日本文化和歷史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⑤提供熱情的服務:美馬旅館的員工非常熱情友善,提供貼心的服務和協助,讓朝聖者們在旅途上感受到家的溫暖。旅館的工作人員還提供免費的接送服務,方便客人前往附近的聖地參拜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住宿還有 S 到 XL 尺寸的浴衣可選換,在四國遍路的旅途中,美馬旅館提供了一個舒適、充滿歷史文化感和熱情服務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 

美馬旅館周邊美食地圖

附近有居酒屋和小吃,方便旅客充分享受四萬十町美好的旅行。

 @蜜絲米的散步生活

 

有關四國遍路

四國遍路是日本四大朝聖路線之一,是指遊客徒步或乘車沿著四國 88 個札所參拜,並完成該朝聖路線的旅遊活動。路線全長約 1200 公里,分為四條主線路線,每條路線以 88 個札所為基礎,每個札所都有自己的故事和歷史背景,是一個具有深刻文化意義的旅遊體驗。
四國遍路起源於平安時代,當時信奉佛教的人們,朝聖到四國的 88 個札所進行參拜,逐漸形成了四國遍路的傳統。這些札所中有的是聖地,有的是名刹,有的是神社,遍及四國的山間、海濱和城市,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文化和景觀。遍路朝聖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,也是體驗日本傳統文化和信仰的一種方式。
在這條路線上,旅行者可以欣賞到日本傳統的建築、園林和文化遺產,並體驗到日本傳統的文化活動,例如茶道、書法、花道等。此外,四國遍路還可以享受當地美食,例如讓人垂涎三尺的烏龍麵、豆腐、鰻魚飯和各種新鮮的海鮮料理等等,是許多人嚮往完成的旅行。

 

結語

在進行四國遍路旅行時,住宿是一個重要的問題。在美馬旅館住宿,旅行者可以享受優質的住宿體驗,並且住宿地點就在遍路路線上。美馬旅館的建築風格和裝潢日式典雅,充滿日本傳統氛圍。此外,旅館內的溫泉還可以讓旅行者舒緩疲勞,放鬆身心。

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能夠讓你遠離城市煩囂、感受自然美好的地方,與這座百年建築帶給你的美好回憶,那麼「美馬旅館」將是你在四國遍路上最好的選擇。

 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美馬旅館
  • 所在地址:786-0005日本高知縣高岡郡四萬十町本町4-41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00:00-24:00
  • 店家電話:+81 880-22-1101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