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古都奈良旅遊提案!IG打卡美照地標,登上三大夜景之一的療癒系若草山,俯瞰奈良市景及絕美夜景

海外戶外活動風潮掀起,許多旅人出國除了造訪風景名勝,也會進行露營、滑雪、登山健行等不同以往的選項。本篇推薦日本關西奈良一日遊景點,若草山登山行程。

IMG_7200

 

奈良若草山

奈良市是日本最古老首都,創立早於京都設立古都平安城之前,其中奈良的若草山被選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浪漫夜景,適合約會,白天遠眺奈良市風光,夜景超浪漫。海拔標高 342 m,整座山坡面皆覆蓋著草坪。登上山頂後除了可一覽大佛殿及奈良盆地一帶美景之外,天候良好時更可遠眺至左方的二上山、葛城山及右方的京都。每年一月若草山會準辦燒山祭,可見33公頃的山地被火焰染上一片赤紅。

這裡遊客少,山間還有鹿群棲息,春季櫻花燦開,秋季賞紅楓芒草,能體驗不同季節美景的旅遊樂趣,若草山的夜景可是被公認的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哦!

若草山海拔342公尺,山路較為平緩,整座山被草地所覆蓋。因為看起來像三個斗笠交疊在一起,也被稱為「三笠山」。若草山以每年1月舉行的奈良傳統活動「燒山祭」而聞名。

從山腳入口處步行約30分鐘即可登頂。從山頂可以看到興福寺東大寺奈良風景。

 

與小鹿近距離接觸的最佳場所

很多人到奈良旅遊時,都會走到奈良公園餵餵小鹿,但真正療癒人心的景點,是在位於東大寺東側的若草山。來到奈良是一人女子旅的最後一日行程,中國攝影師朋友剛巧也在這時間訪日,於是相約起在他最愛的奈良同旅,讓他帶我觀光這座被鹿佔領的城市。

出發前,我從沒想過奈良是此行最放鬆的一站,不需自行準備任何攻略,也無需研究景點,跟著朋友走逛一天,去了春日大社、東大寺、奈良公園的茶屋,為被鹿撞屁股和參拜多個神社(當然都寫了御朱印),最厲害的是,竟然莫名完成了第一次出國登山的成就!

日本關西奈良景點 若草山

若草山其實不高,與其他小山不同,它滿滿覆蓋著草坪,春天從山腳到山頂一路排列粉紅櫻花,夏天可以看到黃綠山色,秋冬天可以看到棕楓紅,站在東大寺春日大社時,也能遠遠的看到若草山寬闊的草地。

若草山分為三階山坡,分別是一重目,二重目和三重目,開放時間是九點至下午五點,推薦大家在三點出發登頂,上到三重目大概 40 分鐘,剛好慢慢閒晃準備享受夕陽,夕陽的天光很美。另外提醒想來最好穿舒服的鞋子,才好走路。

IMG_6913

在山下看到這個「若草山入山」的立牌,就是可以通往登山道的起點。很多遊客在若草山入口處餵食小鹿,很少人會特意買票爬山,但我們不一樣,登山才是我們的目的,也是朋友老早設定希望帶我體驗很不一樣的旅行風景。

IMG_6920

進入必須先在售票處購買高山入場費票券(大人150日幣)。購票後售票的工作人員會講解登山路徑:若草山有一重目、二重目和三重目,通常是從北登山道上去,南登山道下來。

IMG_6919

從票口往前繼續走一點,就可以看到登山道。沿途山路一直是向上的斜坡,沒有常運動的人可能會有一點小喘,不過其實也不是很難的路徑,一路都是低階梯,邊走邊聊天,邊觀看沿途的美景,一下就走到山頂。

IMG_7091IMG_6928

若草山其實有很多種玩法可供選擇,在離山腳下最近的地方是一片草坡,可以躺在草地上享受輕風藍天,也可以坐在山坡上休息美拍,和附近可愛的小鹿互動。

IMG_6924

或是登山享受徒步旅行。若草山路線不算長又十分安全,很適合剛入門的旅遊民眾。如果你有足夠的體力和時間,非常建議到山頂賞景,即使像我一樣一邊爬山一邊拍照遊玩,約40分鐘也能到達最高的三重目。沿途幾乎是草地與樹林,沿途生態相當豐富,還可以看到小鹿們在山間穿梭。

 

若草山一重目

奈良景點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

登上一重目面對無邊際的奈良古城美景,我整個驚呼「哇!」。奈良市區沒有特別高的建築,因此放眼望去的整個視野非常開闊,可以看見奈良街景,遠處的山脈和左方春日山的原始森林。我心裡一直讚嘆著這一想不到的美麗景象,心想這就是若草山給的登山獎勵!

IMG_6939

在第一個美景之後,我們繼續往上走,很多朋友問我爬上若草山不是要很久嗎?其實爬上去並不會太久,記得再走到山頂也很快的。

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IMG_6931

快到山頂前,看見一間可愛的小賣舖,入店右邊是商品販售區、左邊是草席座位區。顧店的是一位老爺爺,人很親切但話不多。

IMG_7079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 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

小賣舖根本補給站!販售鹿餅、飲品和各種餅乾,還有刨冰、啤酒。可以在這邊買鹿餅不用山下預先購買,這裡應有盡有也沒有比較貴。作為你在山上會遇到的唯一商店,非常建議在此補充飲水。

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IMG_7082
我們在這小歇一會兒,買了飲料和鹿餅($150日幣,想說山上的比較少人餵食有點可憐餓),坐在店內草蓆座上,感覺超有在地純樸的日本風味。涼爽的山風徐徐向我們吹來,把飲料喝完後,就繼續上路登到山頂賞景拍照。

 

若草山二重目

日本關西 奈良景點 若草山 日本關西 奈良景點 若草山

走至二重目,已經接近快夕陽時分,山上的光線又更明亮柔和。

 

若草山三重目 奈良至高點

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

終於抵達若草山三重目!從這裡俯瞰整個奈良心胸好寬闊,曬著暖烘烘的太陽,看著遠處藍天白雲、低矮的日式樓房,感覺可以在這裡發呆一下午。

由第一重目起到第三重目的最高點,放慢腳步在草坪上各自放空放風拍照,遠眺這座充滿文化歷史的城市,也被若草山上長著犄角,可怯弱溫柔的小鹿一點點融化。

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

山頂有一座鶯塚古墳的史跡,據說建造於 5 世紀,鶯陵的石碑則是東大寺的僧康訓在1728年設立。此古墳是全長103m的前方後圓墳,聽說『枕草子』裡出現的鶯陵就是指這裡。

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

 

一座被鹿接管的美麗小山與美景

這裡的小鹿不怕人,大剌剌的從人群裡踱步走過,身體轉向甚麼方位,都可見一堆無所事事的小鹿躺在起伏的山坡上休息。

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 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

若草山雖然稱不上高山,景觀卻是美不勝收,眼前景色十分壯觀,好像世界在我們腳下一樣。平台上盡是不同國籍的旅人和在地人聚在一起,共用眼前這一片美好。

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

若草山小小的,人、小鹿、大自然融合在一起,顯得和諧而美好!逛了一圈,發現看風景的人多,成了精的小鹿也多,立馬拿出鹿餅賞給他們。要注意在餵食鹿群時,別用戲弄的方式,會激怒他們。

IMG_7185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

夕陽到來前,背著天光拍了好多背光的小鹿剪影,看了照片後發現意外的效果好喜歡。登頂若草山最高的三重目,並親眼看到180度夢寐以求的美景的那一刻,才明白朋友極度推薦我進行的行程,雖然耗了些體力卻必然值得。

當登至最高頂,被眼前畫面感的景色給震攝,超覺得辛苦爬上來也不虛此行。

NARA,奈良,奈良女子旅,奈良旅遊,奈良景點,奈良自由行,日本自由行,日本關西,關西,關西旅遊,關西景點,關西自由行

若草山的 180 度俯瞰全景,真是美到太多驚奇!

在山頂俯瞰美得窒息的奈良古城,可以在這迎接早晨的朝陽,靜觀奈良城甦醒;也可以在這裡目送夕陽落下,等待這城華燈初上。這裡就像奈良城的隱藏小桃源,到了天黑也捨不得離去,所有一切結合,變成奈良慢步調獨特的風景。

 

/ INFO /
從最近車站・IC 出口前往的交通方式:
◇在JR近鐵「奈良站」搭乘奈良交通巴士,往春日大社本殿行方向,
在終點站下車(車程約10分鐘),走至山腳約5分鐘。
從JR近鐵「奈良站」出發,搭乘奈良交通巴士的「市內循環外回」,
在「大佛春日大社前」下車,走至山腳約10分鐘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若草山
  • 所在地址:日本Nara157, Kasuganocho Wakakusa, Nara-shi, Nara, 630-8212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09:00-17:00
  • 店家電話: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※部分時間禁止入山,須事先確認。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