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景點推薦 ◆ 舊書櫃二手書咖啡輕食 │ 享受寧靜的書上舊時光與美食

舊書櫃二手書咖啡輕食在幾米廣場附近,宜蘭火車站往右轉走路不到三分鐘,就可以看到台鐵宜蘭車站的舊倉庫「宜蘭行口」改造的宜蘭景點舊書櫃二手書店」,內部陳設風格人文溫暖,還設有結合舊書二手書銷售的輕食咖啡廳,不定期舉辦金工課程、講座、藝文活動。

1

常來宜蘭的我,其實很多年前就知道這家店,後來不知道為甚麼,有段時間停止營業,直到 2018 年底時,它才又重新開張,而且感覺裝潢直接更新成了 2.0 版的舊書櫃。

2

在這個由火車站倉庫重新改造的書店空間裡,和一般書店不一樣的是,因為店家很喜歡老物件,因此陳設組合上,結合了咖啡、茶香、老沙發、舊木窗、鐵窗花和各式不同桌燈、立燈、吊燈等等,現場也巧妙的運用各種燈光照明,點亮場域溫暖的感受。整體所創造出來有生活儀式感的氛圍,讓人有一半有種在家窩的感覺。

3

一間書店的選書,也是成就該店風格的靈魂主體。店家除了一般書籍以外,也有許多宜蘭在地的相關旅遊或介紹,做為一家在地書店,這樣的心細是很必需也做得很到位。

除了二手書以外,店內也有很多文青設計商品,例如明信片等等,甚至還有金工課程,一家二手書店竟然能把閱讀和喜歡的生活結合的妥妥當當,很棒。

4

時代越來越數位化,現在幾乎市面上所有的熱門書籍,都有同步出版電子書,就連許多靜靜躺在藏書室的古籍文書,也被搬上數位世界出版,在忙碌的縫隙中。

5

現代人總習慣於低頭猛滑手機,花很多的時間用手指頭在手機螢幕上不斷滑翻網頁或APP,卻難得聞一下久違的紙張與印刷油墨清香。我相信很多人都一樣,不知道還記不記得上一次完整安靜的讀完一本書是在什麼時候?翻過一頁頁的書紙是什麼樣的感覺?

6

不知數位發展的快速發展是好是壞,實體書店、印刷書籍都受到了巨大的衝擊,舊書店的存在,更像是舊時歲月留下的時代痕跡,但所幸我們仍舊有著這些尚在堅持理念、樸實存在的舊書店藏在各個的城市的角落裡,安靜頑強的「守舊」。

7

每本書都是一個世界,沒有誰是一座孤島。這裡的書冊雖然難免有時光的痕跡,但大部分都被打理得很好,相信若一些有損壞的書籍,店主也會耐心將它們修補起來。

這麼美好又溫暖的生活型書店,下次到宜蘭來時列入你的行程中吧!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舊書櫃人文咖啡館/二手書‧咖啡‧輕食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三 四 五 六 11:00-19:00
  • 店家電話: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面對宜蘭火車站左手邊第一間倉庫 從火車站走約1分鐘到達。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