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咖啡廳推薦│吉祥菓寮 Kisshokaryo Kyoto 豆粉甜點名店,美味且上鏡的 IG 系聖代與甜品

京都自由行住宿的京都飯店,位置就在京都四条錦小路通,正對面就是有名的吉祥菓寮京都四条店 Kisshokaryo Kyoto,裝潢雅致且時尚吸引了我,因為還沒有買咖啡,便入內外帶一杯冰拿鐵,用它來開啟一整天的京都女子一人旅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身為一個「京都重度成癮症者」,早起就出門是我旅行中每天的日常。京都的觀光熱度至今不減,是許多女子們的必遊之地,來此也為了穿著和服在清水寺週邊一代當櫻花妹美拍,因此整個城市時常是處於人滿為患的驚人狀態。為了避開人群紛擾,清晨六點多就出門展開京都旅行體驗,就和最愛的城市早安,是件讓我幸福的事。

從住宿地點出來,決定到吉祥菓寮買杯冰拿鐵,開啟今日的女子獨旅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吉祥菓寮(Kisshokaryo)是一家京都甜點咖啡廳,你可以在這裡享用自家烘焙的新鮮豆粉(kinako)和豆粉做的甜點。在門口有很詳細的MENU圖文介紹,讓路過的客人自行參考。據說限外帶的黃豆粉布丁是招牌,許多人特別來買回家享用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 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推開玻璃門走入,就是美妙的甜點專賣店世界。門旁有一台烘培機,不是烘焙咖啡,而是烘焙大豆粉(kinako)專用的,視到訪時間,還有機會可以近距離看到正在烘焙的豆粉,店家還出售黃豆粉和入口櫃檯的外賣菜單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 

吉祥菓寮簡介

起源於江戶時代中期的甜點和茶館(1603-1868年),最早在桂離宮(Katsura Imperial Villa,建於江戶時代早期京都西京區的一個離宮)旁開了糖果糕點茶館。糖果糕點製造技術也長久流傳下來,到了 1934 年又開創了桂華堂(Keikado),推出創新商品炒大豆,在日本春分前一天的節分時開始販賣。

從那時起,他們就一直在尋找最好的大豆,透過自家烘培充分展現各種大豆的絕佳風味,再將其磨成豆粉,這也就是他們的大豆粉和市面上其他大豆粉與眾不同的原因。吉祥菓寮(Kisshokaryo)店內使用的大豆,皆為來自日本特定產地的優質大豆,自家烘培的大豆有十多種基本款,還有各式各樣的糕點甜品供您品嚐。

受到人們歡迎的各式甜點和冰品,造型獨特雅致,以其獨特的視覺效果在 Instagram 等社群媒體上成為熱門話題,「吉祥菓寮本店 Kissho Karyo Gion Main Store」每天都擠滿了來品嘗甜品的顧客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 

店內環境

走進店裡會有兩種感受形成鮮明對比,質感時髦與優雅恬靜。櫃台往左方延伸的長廊,是通往餐廳的 L 形動線,長廊壁面做成的櫃子上,擺滿了許多自家販售商品,最裡面是一個長形木製座椅的候位區。櫃檯後方是一個開放式工作廚房,用餐區的裝修精緻,同時也有木頭的溫暖,營造使人放鬆的氛圍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 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 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這裡是用餐區,店內採用大量木質建材裝設,佈置的簡單素雅而時尚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 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 

MENU 菜單

店內提供英文菜單,但就算英日語不通,也可以看圖點餐。接單後,店員準備幫我製作咖啡,其他店員則低著頭在製作內用餐點,我則在旁翻看品項多樣的 MENU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 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作為京都知名的甜品店,無時不刻都是大排長龍。許多人到店必點 100% 黃豆粉製作的蕨餅以及好看的豆製品冰淇淋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京都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吃到用大豆粉做的日本傳統甜點,但是吉祥菓寮 Kisshokaryo Kyoto的大豆粉和黑蜜,聽說真的别具一格。

 

自家販售商品

店內有許多種自製大豆粉販售,它們來自不同產地、不同品種的大豆,在這裡可以享受不同味覺和嗅覺的感官體驗。各種商品也都包裝得非常精緻優雅,品類有大豆粉、抹茶、餅乾、甜品,相當適合拿來做伴手禮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還有其他也適合作為伴手禮的餅乾甜點,例如巧克力大豆粉夾心餅乾(一盒5片,810日圓)。這是一家多元經營的商店,是咖啡廳、也是外賣店和伴手禮品店,應有盡有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 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 

用冰拿鐵開啟京都女子旅

等了一會終於拿到冰拿鐵,雖然這次沒有點甜品,但赫赫有名的吉祥菓寮 Kisshokaryo Kyoto ,所販售的咖啡本身也很棒。冰拿鐵味道好順口不酸澀,和日本鮮奶的濃純香配搭在一起,形成了最美好的滋味,喝一口就覺得好幸福!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 

京都營業店鋪

受到疫情影響,京都 2022 年 2 月已關閉四条店,建議轉往吉祥果寮祇園本店,由從東山站步行 4 分鐘即可抵達。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Kissho Karyo 祇園本店是一間正宗京都甜點咖啡廳,由一座古老的日式町家改建而成,提供 24 個座位。除了外賣甜點外,還可以在雅緻的店內,享用美味且上鏡的甜點。Kissho Karyo 甜點和冰品,還曾上過日本網絡雜誌「京都 10 款值得 Instagram 推薦的甜點」列選,想吃到美味的聖代,排上 2 小時也是常有的事,仍很值得特別前來!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圖片來源│官方網站

 

結語

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京都咖啡廳,京都女子旅,京都美食,京都自由行

吉祥菓寮提供融合了京都傳統精髓的西式創意甜點,除了美好的外帶咖啡和黃豆粉布丁外,店裡也可以享用新鮮製作的多款甜點、豆製冰品和美食。待國境開放後,到京都旅遊千萬別忘了前往京町家改建的吉祥果寮祇園本店,細細品嘗創立於 1934 年的京都傳統甜品品牌的好滋味。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きなこととろり祇園本店
  • 所在地址:日本〒605-0066 京都市東山区古門前通東大路東入ル石橋町306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1:00-18:00
  • 店家電話:075-708-5608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