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誠品南西美食.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|一生至少要吃一次的和菓子

IMG_4351

台灣百年莊園茶葉「幼瀨伍號」與和菓子老舖「明月堂」共同合作打造新店「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」,以匠心獨運的茶香餘韻和堅持手工製作的和菓子,推出與平日所見的不同的精粹口感,打造出一份非同的滿足感。意外發現台灣茶品與日式和菓子的以菓帶茶,竟能串起在地難得「食」文化的最佳好滋味。

IMG_4363

幼瀨明月門口絡繹不絕的外帶人潮,讓人很難不一眼就找到它。店內空間舒適,座位有分兩處,邊檯區與一般沙發桌位區。座位數恰好沒太多,保留不少空間把舒適感襯托出來,非常適合逛街走累歇息,或是閨蜜談天說地。

IMG_4369IMG_4719

店內有提供置物箱,這點對女子來說是相當貼心的設想。

IMG_4720

若是自己一個人來也不用擔心,邊檯區座位能一人獨享,還附插孔可以在此自在地使用筆電。

IMG_4717

中國人愛喝茶,日本人喜歡和菓子,我本身極愛品茶,也愛手製有溫度的日本傳統菓子。與朋友兩人點了整桌,端看和菓子可愛得模樣,就讓人驚喜萬分,茶與甜品更是融合了和諧與職人匠心對美學的極致追求表現。

IMG_4348

「櫻*吟賞 Sakura*YIN」套餐$380。經由熱心男店員的介紹,選了套餐,送上來時好讓我喜愛,立馬拿起手機拍照,感覺這裡以後必會成為IG打卡新熱點。

店員特別跟我們說明,此套餐搭配的是幼瀨伍號莊園包種茶,沖泡起來水色蜜黃,喝起來口感回甘,同時建議先一口和菓子,再一口茶。感覺以菓帶茶的台灣味,最能充分詮釋腦海裡完整的京式優雅,也滿足了我們這兩個剛從日本旅遊返台旅客的日式想念。

IMG_4362IMG_4352

櫻羽二重。櫻花之美令人陶醉,這種美更是滲透進了飲食,上面的可食用櫻花是由日本空運來台,經過洗革後,在外皮放上一片嬌豔櫻花,這櫻菓子就從匠人靈巧的手中綻放開來,其香氣之濃更是讓人感覺身處櫻花林中。

另外,特別介紹麻糬外皮,綿滑細薄帶有珍珠光澤,非常柔軟就像嬰兒的肌膚。白鳳豆沙餡佐以梅汁,嚐起來酸酸甜甜,幸福感油然而生,難怪它深受女性顧客喜愛。

這樣一個滿載幸福的和菓子,就連外觀也有著獨特設計,精緻度有別於其他甜品,看櫻花梗隨意垂下,如古時女子的髮釵,顧盼之間益增嫵媚,成了此次讓我愛上的和菓子。貌似匠人將所有的美麗春光,凝固在了一枚枚小小的菓子裡,一菓一世界,三兩好友或與戀人閒聊沏茶,盡享春季之間的和式風雅。

 

此物之美,貫通五感

 

IMG_4364

▲柔玉。韻律感十足的黑糖麻糬四方體,外表看起來超像在日本吃到的蕨餅,但其實本體是黑糖麻糬,裹上一層黃豆粉,為外皮帶來一份豪華的享受,一口下去咬勁Q彈很不一樣。原本我以為會過甜,卻意外的甜度恰好,即便像我這種不善甜食的食客,也大可安心品嘗。這滿滿的誠意與美味,實在無法抗拒,普通的和菓子絕對見不到!

IMG_4376

▲牛皮。為日本平安時代起的受歡迎甜品,銅鑼燒的外皮由紅糖製成,呈現美麗的紅棕色,因此取此名。明月堂的牛皮是我身邊很多朋友的摯愛,它咬起來蓬鬆柔軟,類似雞蛋糕的香濃麵皮,內層包裹豐彈麻糬,吃一口再配一口茶,沒想到它與茶葉的香氣,在口腔內衝突出完美的味道搭配,入口清新。秋涼時分能盡情幸福的品嚐這樣的美味,心理的煩惱都暫時拋開。難怪牛皮是同事的大愛,更該店最經典款的暢銷商品。

IMG_4349

▲銅鑼燒。其實我一直不是銅鑼燒的愛好者,但這個出色的銅鑼燒,卻意外地在我的味蕾中佔有了一席難忘之地。與傳統甜膩的紅豆餡不同,保留了紅豆原有的淡淡豆香,加上細膩的口感,配上醇香濃郁的麵皮,吃進嘴裡紅豆香氣瞬間充斥口腔,這時再淺喝一口包種茶,甜而不膩層次感十足,品嘗後口腔餘味依然,還帶來一份優雅的茶清新。

IMG_4373IMG_4374menu.jpg

▲極選籟狸尖山$580。日日都喝茶的我,自幼與爺爺、爸爸一起品茶的年資已不可考,既然都已經來到號稱台灣第一的茶葉莊園好店,怎麼可以放過頂級品茗的機會。極選籟狸尖山是幼瀨伍號莊園中最高茶產區,籟狸尖山上的茶菁製成。位於臺灣籟狸尖山海拔500公尺以上的茶產區,年均溫低於18 ,產出的茶菁帶有豐富的果膠,滋味久泡不澀、甜爽順口。

提到幼瀨伍號,這始於西元1850年傳承百年的五代製茶職人品牌,主推商品就是我很愛的臺灣原生包種茶品。這種不需花香料加工,而是透過萎凋、發酵的控制令茶葉自然發散優雅香氣的茶種,在滋味與技術上令人深深為之心折。

我們坐在店裡不疾不徐的把匆忙的日常生活與工作暫時放下,緩緩一緩心理的塵渣,幼籟明月就像為美好生活充電的小秘方。

 

茶不可急 茶不可躁

IMG_4375IMG_4371

我們每日都可能被繁重的工作與情緒綑綁日常,唯獨在幼瀨明月與茶與菓作伴時的內心最為平靜,這種狀態讓人舒服。希望這篇文章能將這種狀態分享給大家,生活需要有享受美的儀式感,以調節心中的躁動,讓你既可以享受最好的一切,也可以坦然面對最壞的一切。

一菓一世界,三兩好友一同來沏茶,和菓子邂逅,盡享和式風雅。快聯絡你最想見面的朋友,找他一起到幼瀨明月小約會吧!

 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|燦路都店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9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一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2:00-21:00
  • 店家電話:02 7736 2159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
  • 備註資訊:
    照片拍攝為誠品生活南西店4樓,以閉店,請前往燦路都店。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