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瑞芳景點推薦,阿華現流鯊魚羹│海港邊飄香的老牌鯊魚煙麵店

新北瑞芳深澳漁港鄰近象鼻岩入口處,有家阿華現流鯊魚羹賣的鯊魚煙,依照傳統古法煙燻,鯊魚煙以新鮮做為口碑,魚肉軟嫩,魚皮 Q 彈有勁,是當地排隊名店,加上價格實在份量足,吃過才算不虛此行!

阿華鯊魚羹

假日店外經常是高朋滿座,想吃要自己找到位置後拿菜單點餐。店前也有掛上大招牌,推薦必點鯊魚羹麵和切盤鯊魚煙,燙小卷也很多人點。

阿華鯊魚羹

 

菜單MENU

阿華鯊魚羹

 

必點石花凍飲品

夏季會推出限定的「石花凍(海燕窩)」,是炎炎夏日冰涼飲品的最佳選擇。

阿華鯊魚羹阿華鯊魚羹

老闆忙進忙出的在出餐,假日來吃可要多一點耐心。

阿華鯊魚羹

 

各式小菜黑白切

攤位前琳瑯滿目的各種小菜,魚皮、海蜇皮、豬頭皮、紅燒肉、鯛魚皮、紅腸、干貝唇,海陸料理都有,來了就要多點一些吃個夠!

阿華鯊魚羹 阿華鯊魚羹 阿華鯊魚羹 阿華鯊魚羹

 

鯊魚羹粿條(小) $70

阿華鯊魚羹阿華鯊魚羹阿華鯊魚羹

熱騰騰的鯊魚羹麵,在外頭相當少見,湯麵撒上油蔥、芹菜提味,羹湯鮮濃。略為裹粉的鯊魚肉,口感香滑,煮的軟軟的白菜是我的摯愛,味道與一般羹麵很不同。濃濃的羹湯,喝起來清淡微酸,鄰近港邊吃,特有一種很接地氣的風味啊!

阿華鯊魚羹

皮蛋豆腐$40,涼爽好吃,皮蛋不腥臭。

阿華鯊魚羹

小份魚皮凍$50,女生一定要點這個,吃了感覺好像可以補一些膠原蛋白。

阿華鯊魚羹

大盤鯊魚煙,既來之必吃,鯊魚羹不夠,現流的新鮮鯊魚切盤一定要點起來。

阿華鯊魚羹

爽口的煙燻魷魚,是夏日最讚的小菜。

阿華鯊魚羹

 

結語

阿華鯊魚羹

店型奇特,中間還有車會行經的阿華現流鯊魚羹,假日遊客滿座。

阿華鯊魚羹

在地人推薦點一碗滷肉飯、鯊魚羹湯,再切盤鯊魚煙就是完美。下次到深澳漁港或象鼻岩探玩時,也別忘了來這裡吃碗在地鮮味的羹麵唷!

店家/景點資訊

  • 店家名稱:阿華現流鯊魚羹
  • 所在地址:臺灣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85-5號
  • 營業時間:日 二 三 四 五 六 10:30-20:00
  • 店家電話:02 2497 8961
  • 評價:★★★★★


交通資訊

快來追蹤我 ♥(´∀` )人

延伸閱讀